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联合智库创始人易子杰的博客

----致力于国际问题、中国经济和政府决策的战略观察研究

 
 
 

日志

 
 
关于我

-------并购基金执行总裁、独立经济学人、天使投资人、资深商业模式设计及公司治理专家、网易经济学家成员、工商管理博士(论文研究商业模式与企业价值)、曾在全球8所大学读过多个专业学位、美国访问学者。从事股权投资、管理咨询及上市顾问等工作。研究成果:《中国近代史与法制史》、《宏观经济分析》、《低碳经济模式》、《商业模式创新》、《项目估值原理》、《证券投资模型》、《企业上市方案》、《股权基金管理模式》、《产业园运营模式》。

欧盟救助方案将刺激股市反弹  

2010-05-10 23:36:19|  分类: 1、国际经济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在5月10日凌晨宣布,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共同设立一项高达7500亿欧元的危机应对基金。其中,欧盟委员会将提供600亿欧元,欧元区16个成员国将通过双边担保融资4400亿欧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提供2500亿欧元。

另外,欧洲中央银行10日宣布,为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蔓延,将买入欧元区政府和私人债券,但买入规模待定。这将是欧洲央行首次购买政府债券。

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第二副首相兼经济和财政大臣埃莱娜·萨尔加多在会后说:“我们正在创建数额巨大的(稳定基金),以维护欧洲稳定。”

受此消息影响,欧洲股市10日早盘飙升。其中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大涨10.2%,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上扬11.5%,巴克莱(Barclays)跳涨11.2%。

至北京时间22点50分,法国CAC40指数报3704.00点,涨幅9.18%。英国富时100指数报5355.93点,涨幅4.55%。德国DAX指数报6009.15 点,涨幅5.14%。

10日美股开盘数分钟后,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404点,涨幅3.9%,至1078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39点,涨幅3.5%,至1150.20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03点,涨幅4.5%,至2368点。

欧洲救市的消息同样刺激亚太区股市反弹,港股在上周连跌5日后,今日大幅反弹重上二万点水平,恒指收盘大涨506点报20427点,涨幅2.54%,港股主板全日成交709亿元;H股指数全日收盘涨338点报11717点,涨幅2.97%。蓝筹股普遍上扬,汇控(00005)大5.64%,为涨幅最大蓝筹股,中国移动涨2.35%。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10日收盘上涨1.6%,在上周重挫逾6%后出现技术性反弹,欧盟达成规模巨大的欧元区稳定计划以防止希腊债务危机扩散,为大盘提供了支撑。纺织厂商东丽(Toray)股价飙升,因该公司此前表示已与空客(Airbus)签署一项为期15年的合约,将为后者提供碳纤材料。软银(Softbank)涨势显著,因旗下部门软银移动(Softbank Mobile)周末宣布将于5月28日开始在日本销售苹果iPad。日经指数收盘上涨166.11点,报10,530.70点;东证股价指数收盘上涨1.4%,报944.64点。

澳大利亚股市10日收盘上涨2.7%,创5个多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因欧盟达成规模巨大的欧元区稳定计划以防止希腊债务危机扩散,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银行和矿业类股大幅上扬,但麦克阿瑟煤炭(Macarthur Coal Ltd。)下挫2.3%,因美国煤炭企业皮博迪能源(Peabody Energy Corp)下调了对该公司的收购竞价至34亿美元。澳大利亚基准S&P/ASX 200指数收盘上涨119.09点,报4,599.80点,为去年11月末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由于受到希腊债务危机的持续影响,欧元汇率在上周的交易中持续下挫并且创下近十四个月以来的新低,欧元区的自救行动导致欧元兑美元急涨,盘中一度1.3092,涨幅2.4%,美元连续两日回落,现报83.015,跌幅1.04%,同时,英镑与商品货币澳元与加元兑美元均大幅上涨,市场避险情绪下降。

大宗商品市场方面,NYMEX 6月份原油期货大幅上涨,现报77.68美元,涨幅3.42%。由于市场避险情绪减退,金价今日回落,纽约6月黄金现报1192美元,跌幅1.32%。

(消息来源:网易财经 )

  评论这张
 
阅读(5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