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联合智库创始人易子杰的博客

----致力于国际问题、中国经济和政府决策的战略观察研究

 
 
 

日志

 
 
关于我

-------并购基金执行总裁、独立经济学人、天使投资人、资深商业模式设计及公司治理专家、网易经济学家成员、工商管理博士(论文研究商业模式与企业价值)、曾在全球8所大学读过多个专业学位、美国访问学者。从事股权投资、管理咨询及上市顾问等工作。研究成果:《中国近代史与法制史》、《宏观经济分析》、《低碳经济模式》、《商业模式创新》、《项目估值原理》、《证券投资模型》、《企业上市方案》、《股权基金管理模式》、《产业园运营模式》。

世博零碳馆实现“零碳”  

2010-05-30 10:57:39|  分类: 2、低碳经济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5日上午,上海世博零碳馆举办了盛大的开幕仪式,全面向世界开放运营。位于上海世博园城市最佳实践区内的世博伦敦零碳馆,汇聚了全国各行业最新节能减排技术,由可再生能源完全支撑运营,实现“零碳”:太阳能、风能实现能源“自给自足”;黄浦江水将变身“天然空调”;连剩饭剩菜也可以用于发电……这些节能技术开启着对未来节能环保生活的美好想象,激发人们呵护地球环境的信心。

       在这一场节能减排技术大展示中,世博零碳馆因为全面利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技术成为世博的一大亮点。太阳能应用已发展到了什么程度?已升级到了智能化,热水系统也可以用电脑控制!零碳馆屋顶上布满了太阳能集热器和光伏电池板,除屋顶设备外,热水系统还配有远程监控系统,用电脑可以看到系统运行状况并可进行设置,热水系统实现智能化运行,这些设备由皇明独家提供。

      
 零碳馆有一个特殊的“电脑房”,是太阳能热水工程远程监控系统监控室,通过室内的电脑屏幕,从太阳能集热器到管路,储水箱等运行状况都一目了然,水温水位、定时上水、恒温循环等相关参数可根据需求进行设置,不仅可实现24小时监控,系统一旦出现异常,还可实现自动报警。

     
“出现问题不用到楼顶就能获知,可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保障系统运行。”这是智能化的特点和优点,远程监控实现了太阳能热水系统的自动化运行,推动了宾馆、酒店、学校、医院等单位大范围地应用太阳能热水系统,由此带来的经济和环保效益巨大。

     
 一般的太阳能热水系统的大水箱安装在楼顶,但影响美观,皇明为零碳馆特制了承压水箱,放置在各楼层楼梯平台的下方,最大限度的利用空间,并实现太阳能与建筑的完美结合。

 

皇明助力世博零碳馆实现“零碳” - 黄鸣 - 黄鸣BLOG

5月5日上午,上海世博零碳馆举办了启动仪式,零碳馆馆长陈硕致辞。

    虽然当天温度不到30℃,但走进零碳馆报告厅,温度却“骤升”至40℃。这个温度由太阳能和现场灯光进行调节和控制。高温下,报告厅通过投影仪展示了高温所引起的一系列环境变化,包括地震、火山爆发等,零碳馆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起到警示的作用。

皇明助力世博零碳馆实现“零碳” - 黄鸣 - 黄鸣BLOG

启动仪式现场,左五为零碳馆总设计师——伦敦贝丁顿社区设计师比尔·邓斯特(Bill Dunster).

    零碳馆位于上海世博园区城市最佳实践区内,总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由南北两栋四层的连体建筑构成,共设置零碳未来展、零碳体验展、零碳实践展、零碳庆典和零碳科技展五大展项。零碳馆的原型来自于英国伦敦的贝丁顿社区,该社区被誉为“全球首个零二氧化碳排放社区”。

 

皇明助力世博零碳馆实现“零碳” - 黄鸣 - 黄鸣BLOG

皇明助力世博零碳馆实现“零碳” - 黄鸣 - 黄鸣BLOG

零碳馆开馆的同时,国内首个“零碳联盟”也正式成立。

   该联盟由零碳中心发起,皇明太阳能、朗诗地产、冠军瓷砖、中银国际、北京绿创、青岛啤酒、北汽福田、大自然地板、雷士照明等20余家企业参与,旨在让更多的富有社会责任感、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企业参与到低碳实践中来,共同开发绿色新能源,减少碳排放对气候的影响。

皇明助力世博零碳馆实现“零碳” - 黄鸣 - 黄鸣BLOG

皇明太阳能光热及光伏设备在伦敦零碳馆运行

皇明助力世博零碳馆实现“零碳” - 黄鸣 - 黄鸣BLOG

皇明助力世博零碳馆实现“零碳” - 黄鸣 - 黄鸣BLOG

通过中国太阳谷瞻望“21.5世纪未来城市模板”

(来源:黄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