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联合智库创始人易子杰的博客

----致力于国际问题、中国经济和政府决策的战略观察研究

 
 
 

日志

 
 
关于我

-------并购基金执行总裁、独立经济学人、天使投资人、资深商业模式设计及公司治理专家、网易经济学家成员、工商管理博士(论文研究商业模式与企业价值)、曾在全球8所大学读过多个专业学位、美国访问学者。从事股权投资、管理咨询及上市顾问等工作。研究成果:《中国近代史与法制史》、《宏观经济分析》、《低碳经济模式》、《商业模式创新》、《项目估值原理》、《证券投资模型》、《企业上市方案》、《股权基金管理模式》、《产业园运营模式》。

美国债务违约恐演变成全球性冲击  

2011-06-09 09:28:41|  分类: 1、国际经济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St. LouIS Federal Reserve Bank)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三(6月8日)表示,美国财政状况将成为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

布拉德表示,目前对于全球经济构成最大威胁的并不是日本大地震的后续问题,亦不是国际油价持续高企,或者欧元区纷纷扰扰的债务问题。事实上,美国面临的债务违约风险才是最严峻的问题。

布拉德称,如果美国财政状况未能得到正确应对处理,那么该国债务违约将可能演变成全球性的宏观冲击。美国可能面临债务违约将是一个危险的课题。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周三表示,如美国债务上限未能在8月2日或财政部设定的最后期限前上调,美国主权债评等将被置于负面观察名单中。届时美国各州和市的评等将受到影响。

惠誉表示,如果财政部不能在8月15日到期时支付票息,惠誉可能将美国主权债评等置于局部违约档。另外,如果8月4日到期的300亿美元国库券不能全额被偿付,惠誉将把相关债券的评等从AAA调降至B+。但惠誉也表示,该机构相信美国最终将达成上调债务上限的协议。

布拉德还对美国经济形势作出了乐观的预期,他认为,市场对于美国经济表现将于第二季度回暖的预期是合理的。另外,美国经济并没有疲弱到需要进一步刺激措施的地步。

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布拉德表示,预计美联储将于QE2结束后暂时按兵不动,美联储需要强劲的经济基本面表现以确定下一步动作。他指出,美联储将参照8月及9月经济表现后决定是否收紧货币政策。

布拉德还表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第一步将是结束到期债券再投资行动。他补充道,美联储应设定明晰的总体通胀目标。

来源:国际经济时报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