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联合智库创始人易子杰的博客

----致力于国际问题、中国经济和政府决策的战略观察研究

 
 
 

日志

 
 
关于我

-------并购基金执行总裁、独立经济学人、天使投资人、资深商业模式设计及公司治理专家、网易经济学家成员、工商管理博士(论文研究商业模式与企业价值)、曾在全球8所大学读过多个专业学位、美国访问学者。从事股权投资、管理咨询及上市顾问等工作。研究成果:《中国近代史与法制史》、《宏观经济分析》、《低碳经济模式》、《商业模式创新》、《项目估值原理》、《证券投资模型》、《企业上市方案》、《股权基金管理模式》、《产业园运营模式》。

美国弗吉尼亚州发生5.9级地震  

2011-08-24 19:22:18|  分类: 2、国际关系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东地震一度通讯失联 新世贸中心“恐慌似9·11”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51分,美国弗吉尼亚地区发生里氏5.8级地震,虽然离纽约五百多公里之遥,但由于是震源深度只有6公里的浅源地震,纽约高楼震感强烈,很多位于高楼内的人员都在地震后第一时间疏散离去。震后纽约手机通讯一度中断。

在纽约新世贸中心七号楼33层“中国中心”工作的邰彦女士当时正在办公室内,地震发生当时,感觉到很明显的震感,“感觉地震持续了5到7秒,看到玻璃门都在晃动!吓死人了!”

“我开始第一反应以为是对面世贸遗址工地施工造成的震荡,后来感觉不对,觉得应该是地震。”邰彦告诉记者,害怕会不会还有余震,当时她吆喝大家都回家办公,当时还在犹豫是坐电梯还是走楼梯,因为楼梯要走10分钟,一帮人就从电梯下去了。

邰彦形容,当时大楼里面其他公司的员工也开始疏散,也有一些人选择走楼梯,场面嘈杂得连楼里广播系统说什么都听不清楚。当时大楼底层外面街道上全都是人。

“最紧张的是地震发生后,通讯失去联系。如果通讯顺畅,大家打打电话了解情况,知道是怎么回事情,也就不担心了,但是当时电话怎么也打不通,我给家里人、给小孩看护打电话都不通,这个时候真的有恐慌的感觉。”邰彦还拿这种恐慌情绪与“9·11”时作比。

“9·11”事件发生时曾亲眼目睹双子大厦坍塌下去的邰彦,回忆当时说,“9·11事件发生以后我想给家里人打电话报平安一直打不通,当时也很恐慌。”

邰彦说,“地震过程中很恐慌,震完后失去通讯也是非常恐怖的事情。”

或许是太多人在地震以后第一时间选择打电话,造成了当日纽约手机等通讯手段的一度中断。还好网络依旧通畅。

纽约市长彭博说,纽约市政办公厅工作人员在地震发生以后也曾短暂疏散,但是很快又回去工作了。彭博当日下午四点说,纽约没有收到重大伤亡和房屋损毁的报告。纽约铁路曾暂停工作半小时,但到下午四点所有交通都已经恢复正常。

当下午地震发生后中新社记者致电纽约帝国大厦时,对方告诉记者这里一切正常,也没有关闭观光营业。

  评论这张
 
阅读(8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