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联合智库创始人易子杰的博客

----致力于国际问题、中国经济和政府决策的战略观察研究

 
 
 

日志

 
 
关于我

-------并购基金执行总裁、独立经济学人、天使投资人、资深商业模式设计及公司治理专家、网易经济学家成员、工商管理博士(论文研究商业模式与企业价值)、曾在全球8所大学读过多个专业学位、美国访问学者。从事股权投资、管理咨询及上市顾问等工作。研究成果:《中国近代史与法制史》、《宏观经济分析》、《低碳经济模式》、《商业模式创新》、《项目估值原理》、《证券投资模型》、《企业上市方案》、《股权基金管理模式》、《产业园运营模式》。

欧元区债务危机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2011-08-05 15:23:07|  分类: 1、国际经济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4日,美国股市遭遇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惨一天,三大股指跌幅均超4%。欧股市场也不乐观,英国、德国和法国等国家股市均出现暴跌,跌幅均超3%。业界担忧新一轮金融危机将到来。

由于投资者对欧债危机扩散及全球经济复苏失速的担忧难以消散,4日纽约股市恐慌情绪蔓延,道琼斯指数收盘暴跌500点以上,标准普尔指数跌约4.8%,纳斯达克指数跌幅超过5%。英国《金融时报》的评论称, 面对债务危机,欧洲正竭力遏制严重的市场震荡。当前这波经济震荡已沉重打击欧洲,并引发了全球股市的全面下挫。

美经济数据疲软 复苏形势不容乐观

美国劳工部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30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环比下降1000人,总数降至40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仍未出现明显改善迹象。

美国商务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下降0.2%,低于经济学家预计的增长0.1%,为近两年来首次出现下跌。而6月份个人收入环比仅小幅增长0.1%,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小涨幅。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512.76点,收于11383.68点,跌幅为4.3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60.27点,收于1200.07点,跌幅为4.7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36.68点,收于2556.39点,跌幅为5.08%。

融资成本暴涨 欧债危机向意大利西班牙

欧盟推出第二轮援助希腊计划尚不到两周,欧债危机再度风声鹤唳。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本周,市场对危机向意大利和西班牙蔓延的担忧开始增加,以这两国为代表的欧元区成员国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并刷新了欧元区成立以来的新高水平。4日,西班牙逆势拍卖了约34亿欧元国债,与历史平均水平相比,此次拍卖收益率偏高。

意大利有740.1亿欧元的债务将于7月至年底到期,2012至2016年,该国还将有总额高达5866亿欧元的巨额债务到期。市场对意大利的主要担忧在于,这个拖着庞大债务负累的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一旦发生债务危机,欧盟当局将无力救助。分析人士甚至预计,意大利最早可能在8至9月间出现偿债困难。

西班牙是市场担忧的另一焦点。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日来持续位于6%上方,由1日的6.200%攀升至3日的6.255%,在2日触及14年新高6.282%,4日盘中达6.12%。市场对该国长期融资能力担忧加剧。分析人士认为,假如西班牙国债收益率继续快速上升,并在几个月内维持在高位运行,这一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可能将被迫继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后寻求欧盟援助。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这张
 
阅读(37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