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联合智库创始人易子杰的博客

----致力于国际问题、中国经济和政府决策的战略观察研究

 
 
 

日志

 
 
关于我

-------并购基金执行总裁、独立经济学人、天使投资人、资深商业模式设计及公司治理专家、网易经济学家成员、工商管理博士(论文研究商业模式与企业价值)、曾在全球8所大学读过多个专业学位、美国访问学者。从事股权投资、管理咨询及上市顾问等工作。研究成果:《中国近代史与法制史》、《宏观经济分析》、《低碳经济模式》、《商业模式创新》、《项目估值原理》、《证券投资模型》、《企业上市方案》、《股权基金管理模式》、《产业园运营模式》。

亚洲央行暂停收紧货币政策  

2011-09-10 18:18:42|  分类: 1、国际经济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方面的担忧不断加重,四家亚洲地区央行周四决定不再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已持续一年的抑制通货膨胀努力暂时告一段落。
       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央行周四在政策会议结束后维持关键利率不变。这一决定凸显出,尽管这些国家制造业和出口增长放缓,同时西方国家面临二次衰退风险,但由于通货膨胀威胁依然存在,他们仍必须谨慎应对。
       在过去的一年中,亚太经济的强劲增长使该地区各央行得以提高政策利率,以抑制大宗商品强劲需求和发达国家放松货币政策引发的通货膨胀。但目前,西方和日本经济放缓的影响开始在亚洲蔓延,那些严重依赖出口的经济体受到的压力尤为明显。
还不清楚维持利率不变是否意味着亚洲加息周期已结束,或仅仅是暂时停止。一些人周四对如果亚洲央行过长时间放任通货膨胀可能带来的风险发出警告。
       以印尼央行为例,该行在运用政策工具抑制通货膨胀方面一直不及其他许多亚洲央行主动。印尼央行周四下调了银行在央行存款的利率,以向银行系统注入更多流动性。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经济学家Robert Prior-Wandesford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他们认为印尼通货膨胀压力正在加大,如果不加以重视将带来危险。尽管印尼8月份总体和核心通货膨胀率上升,但印尼央行和市场似乎都没有感到特别担心。
韩国方面,有关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争论尤为激烈。韩国央行周四将利率维持在3.25%,但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的观点并不一致,部分成员主张应更早采取举措抑制通货膨胀。韩国8月份通货膨胀率达到三年高点。
        韩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受外部风险因素影响,韩国经济增长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
        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Kim Choong-soo)承认,抑制通货膨胀仍是首要任务,同时称该行仍打算稳步收紧政策。
        宏利资产管理(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固定收益部门负责人Pang Cheng Duan表示,亚洲地区央行的本意是希望收紧货币政策以进一步抑制通货膨胀,不过全球经济状况令他们无法这么做。Duan称,亚洲地区央行可能转而通过允许本币进一步升值以控制物价压力。

 

来源:华尔街日报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