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联合智库创始人易子杰的博客

----致力于国际问题、中国经济和政府决策的战略观察研究

 
 
 

日志

 
 
关于我

-------并购基金执行总裁、独立经济学人、天使投资人、资深商业模式设计及公司治理专家、网易经济学家成员、工商管理博士(论文研究商业模式与企业价值)、曾在全球8所大学读过多个专业学位、美国访问学者。从事股权投资、管理咨询及上市顾问等工作。研究成果:《中国近代史与法制史》、《宏观经济分析》、《低碳经济模式》、《商业模式创新》、《项目估值原理》、《证券投资模型》、《企业上市方案》、《股权基金管理模式》、《产业园运营模式》。

欧元集团主席否认2万亿注资计划  

2011-09-28 19:02:17|  分类: 1、国际经济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媒体报道,日前有消息称,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用于救助银行和成员国的资金EFSF可能从4400亿欧元增加到2万亿欧元。针对此说法,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回应说,不会扩大该基金规模。另外,外电报道显示,欧洲央行下周可能讨论恢复购买担保债券事宜以及其他措施。

欧元集团并非一个组织或机构,实际就是欧元区财长们的月度例会机制,旨在为欧元区成员间的经济政策协调提供一个平台。欧元集团主席的主要任务就是主持召开每月一次的欧元区财长会。

相关:

虽然有消息称,斯洛文尼亚和希腊的议会投票通过了EFSF规模扩大议案。但媒体报道称,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回应说,不会扩大该基金规模,他表示:我们不会提高EFSF的规模,但将会采取最有效的方法使用该工具。

除此之外,德国政府周二否认EFSF扩容幅度将超过7月份欧元区17国政府达成的协议。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Steffen Seibert表示,EFSF的扩容幅度应与7月21日达成的计划完全一致。

西班牙经济部长萨尔加多也称没有计划扩大EFSF救助基金规模至2万亿欧元。

此前,媒体曾报道称,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用于救助银行和成员国的资金EFSF可能从4400亿欧元增加到2万亿欧元。

欧央行救市3大可能招数

1购买资产担保债券

重启购买资产担保债券措施,令银行资产负债表得以松绑,对息差将有正面影响,亦鼓励银行重新发债及向外放贷,特别是房产贷款。

2提供一年期贷款

再次为区内商业银行提供一年期贷款,增加流动性,料可大大纾缓市场信贷紧张的情况,改善银行融资环境,减轻信贷紧缩的机会。

3减息

一口气减息0.5%,令利率回复至年初的1厘水平,借贷成本因而下降,鼓励企业寻求长线借贷,以增加投资及招聘人手;但消息指,央行倾向首先采取其他方法,若行之无效才会考虑减息。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

 博主观点:这也许就是今天大盘高开低走的原因,估计大盘还将继续走低。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