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联合智库创始人易子杰的博客

----致力于国际问题、中国经济和政府决策的战略观察研究

 
 
 

日志

 
 
关于我

-------并购基金执行总裁、独立经济学人、天使投资人、资深商业模式设计及公司治理专家、网易经济学家成员、工商管理博士(论文研究商业模式与企业价值)、曾在全球8所大学读过多个专业学位、美国访问学者。从事股权投资、管理咨询及上市顾问等工作。研究成果:《中国近代史与法制史》、《宏观经济分析》、《低碳经济模式》、《商业模式创新》、《项目估值原理》、《证券投资模型》、《企业上市方案》、《股权基金管理模式》、《产业园运营模式》。

惠誉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2011-10-04 15:28:46|  分类: 1、国际经济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3日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将今年全球经济增幅从此前预计的3.1%下调至2.6%,明年全球经济增幅从3.4%下调至2.7%。

惠誉同时下调了对全球主要经济体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报告说,今年第二季度,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增长速度降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惠誉预计,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1.5%,明显低于此前预计的2.6%,2012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也从此前预计的2.8%大幅下调至1.8%。不过惠誉预计,下半年美国的消费支出将会随着国际油价的下滑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


此外,惠誉将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幅从1.7%下调至1.6%;对今年日本经济的展望从此前的增长0.5%下调至下降0.3%,同时预计日本经济2012年增长2.5%,低于之前预计的2.7%。

与此同时,惠誉还下调了对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报告说,尽管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仍然相对强劲,但不可能与发达经济体完全“脱钩”。

惠誉预计,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幅将分别为8.7%和8.5%,并称全球经济放缓给中国经济的增长前景蒙上了阴影,但短期来看,通货膨胀问题仍是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尽管下调了全球及主要国家的经济增长预期,但惠誉并不认为全球经济会“二次探底”,只是说全球经济陷入“二次探底”的风险加大。


(本文来源:新华网 )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