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联合智库创始人易子杰的博客

----致力于国际问题、中国经济和政府决策的战略观察研究

 
 
 

日志

 
 
关于我

-------并购基金执行总裁、独立经济学人、天使投资人、资深商业模式设计及公司治理专家、网易经济学家成员、工商管理博士(论文研究商业模式与企业价值)、曾在全球8所大学读过多个专业学位、美国访问学者。从事股权投资、管理咨询及上市顾问等工作。研究成果:《中国近代史与法制史》、《宏观经济分析》、《低碳经济模式》、《商业模式创新》、《项目估值原理》、《证券投资模型》、《企业上市方案》、《股权基金管理模式》、《产业园运营模式》。

地球磁场将出现磁暴  

2012-01-24 15:53:46|  分类: 1、科技互联网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太空气候预测中心23日预报称,受来自太阳的高能粒子影响,地球磁场24日将出现磁暴。届时,部分航班、电网以及卫星通信可能受到影响。


预报称,太阳的高能带电粒子流22日以每秒2000公里的速度冲向地球,其速度约为普通太阳粒子的5倍,预计到达地球的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24日9时(北京时间24日22时)。

预报称,此次磁暴的总体强度为中等或较强,将持续到25日。

太空气候预测中心官员特里·翁萨格表示,到达地球的高能粒子可能会影响到部分高频电波通信,这可能会迫使一些航班更改飞行路线。另外,部分电网和卫星也将受到影响。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也应采取措施,避开高能辐射。

太阳的高能带电粒子流到达地球引起的全球性强烈地磁场扰动称为磁暴。电子流的速度越快,磁暴的强度也就越大。


(本文来源:新华网)
  评论这张
 
阅读(60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