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联合智库创始人易子杰的博客

----致力于国际问题、中国经济和政府决策的战略观察研究

 
 
 

日志

 
 
关于我

-------并购基金执行总裁、独立经济学人、天使投资人、资深商业模式设计及公司治理专家、网易经济学家成员、工商管理博士(论文研究商业模式与企业价值)、曾在全球8所大学读过多个专业学位、美国访问学者。从事股权投资、管理咨询及上市顾问等工作。研究成果:《中国近代史与法制史》、《宏观经济分析》、《低碳经济模式》、《商业模式创新》、《项目估值原理》、《证券投资模型》、《企业上市方案》、《股权基金管理模式》、《产业园运营模式》。

创业板退市临近  

2012-04-10 12:33:14|  分类: 5、二级证券市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严,很急!”一位券商工作人员昨日下午6时对记者透露,公司下午开会部署对创业板投资者的回访摸底工作,防止这些投资者因某些创业板股票突然退市白白遭受损失。而这项工作目前正按照深交所的指令,在全国100多家券商数千营业部全面铺开。 业内人士指出,此事说明创业板退市脚步真正近了。

对创业板客户全进行风险测评

记者了解到,为配合下一步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实施,有效引导投资者审慎参与创业板,促进创业板市场的稳定发展,深圳证券交易所日前向全国所有券商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落实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证券公司要做好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宣传,通过短信、邮件等各种方式向投资者发送相关风险教育信息,对创业板股票退市等重要信息,应确保传达到持股客户。还明确要完整收录创业板客户信息,全面开展风险测评。在2012年12月31日前收录创业板客户基本信息及有效联络方式的比例,以及完成创业板客户风险测评与后续评估的比例,均应达到100%;对于交易经验不足两年的新申请投资者,原则上不得为其开通创业板交易;对于交易经验满两年但风险测评结果显示风险承受能力低(保守型)的新申请投资者,原则上不得为其开通创业板交易。在经过劝导和风险教育后,投资者仍坚持要求开通创业板交易的,会员应对客户申请、风险揭示及相关劝导工作等情况通过书面、电子或录音等方式进行详细留痕,以备核查。

南京证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朱龙芳,昨天根据总公司的工作方案向分公司全体员工发出了动员令:对于已经开通创业板交易的客户,应100%完成风险承受能力测评和信息收录工作,并加大对创业板投资者的联络和回访力度,确保创业板投资者回访有效率在95%以上。各分支机构应按照是否参与过创业板交易对所有已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的客户进行分类,2011年1月1日以来参与过创业板市场交易的客户,2012年6月30日之前完成上述工作;其他所有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的客户,2012年11月30日之前完成上述工作。

据了解,南京证券深圳分公司在深圳拥有两家营业部,但面临的工作量也非常巨大。几千个证券账户开通了创业板交易通道。每个账户打电话10分钟,工作时间就是几万分钟。

录音资料至少保存三年

记者获得的南京证券的实施方案还要求,经过劝导和风险教育,不符合要求的客户仍坚持要求开通创业板的,各分支机构应当向客户详细讲解《创业板投资者风险揭示书》、《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风险教育工作底稿》,并对讲解、劝导和风险教育过程进行录音,详细留痕备查。同时,分支机构业务受理人员、合规风控员、营业部负责人应当全程现场见证对客户的风险教育过程,并在《创业板投资者风险揭示书》、《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风险教育工作底稿》相应栏目签名确认。上述录音文件应当统一以客户号命名,统一由营业部安排专人负责保存,保存期限不得少于3年。


方案明确指出,公司相关部门将开展对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专项检查,检查结果与营业部、营业部负责人考核挂钩。凡因在适当性管理工作执行上进度缓慢、问题较多的分支机构,或在深交所检查中被批评、督促整改的,公司将对相关营业部及营业部负责人采取处罚措施。

南京证券分析师季永峰认为,深交所下这个通知,要求很严、时间很紧,说明创业板退市很快就要实施了。以前主板没有这么做过,也可以推测:创业板退市率一定远高于主板。

南京证券是全国100余家券商之一。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目前该协会有106家券商会员,这些会员单位共开设了4550家营业部。为使创业板退市开闸后对投资者损害减至最小,全国几千家证券营业部看来都要忙碌一阵子了。


(本文来源:深圳商报)
  评论这张
 
阅读(4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