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联合智库创始人易子杰的博客

----致力于国际问题、中国经济和政府决策的战略观察研究

 
 
 

日志

 
 
关于我

-------并购基金执行总裁、独立经济学人、天使投资人、资深商业模式设计及公司治理专家、网易经济学家成员、工商管理博士(论文研究商业模式与企业价值)、曾在全球8所大学读过多个专业学位、美国访问学者。从事股权投资、管理咨询及上市顾问等工作。研究成果:《中国近代史与法制史》、《宏观经济分析》、《低碳经济模式》、《商业模式创新》、《项目估值原理》、《证券投资模型》、《企业上市方案》、《股权基金管理模式》、《产业园运营模式》。

下周沪深股市限售股解禁规模大幅上升  

2012-10-07 11:11:29|  分类: 5、二级证券市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节后首个交易周,沪深股市限售股解禁规模大幅上升,按照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计算,解禁总市值将达到178.7亿元。其中,徐工机械的解禁市值最大,总市值达到108亿元。

  节后首周有19家上市公司涉及限售股解禁,解禁股份数量超过18亿股。与节前9月最后一周6.9亿股、近60亿元的数量相比,可谓规模庞大。

  节后首周解禁市值暴增

  三季度股市最后一天,上证指数全天上涨1.45%,收于2086.17点,摆脱了月线五连阴的走势,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连续大幅反弹,显示投资者对10月行情的期待。A股虽然临近三季度收官有所企稳,但以上证指数为例,三季度仍下跌6.26%,而深成指跌幅近9%。长假期间市场存在哪些相对利好、利空呢?

  (一)利好:

  1、欧美股市10月迎来开门红,外盘股市多数上涨。北京时间10月6日凌晨,欧股周四大幅反弹,好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提供了主要支撑,主要股指在银行股和资源股带领下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13610.15点,涨幅为0.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3136.19点,跌幅为0.42%。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收报274.11点,该指数为9月初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7%,收报5871.02点,本周累计上涨2.3%。法国CAC40指数上涨1.6%,本周累计上涨3.1%。亚太股市多数上涨,恒指收涨0.5%、日股涨0.44%。

  2、全球量宽预期增加,澳洲联储意外降息25基点。澳大利亚联储方面称,最近数月,世界经济前景已经趋软,全球经济增速的预估遭下调,经济前景仍偏向下行。国内专家表示,由于逆回购在一定程度上反而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和波动性,因此其对整体经济的支撑效果有限,降息的可能性在上升。

  3、9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回升至49.8%经济企稳趋势较明显。国家统计局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8%,比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为今年5月份以来连续4个月回落后的首次回升。显示国家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效应逐渐显现,经济运行逐渐筑底趋稳,为四季度经济稳定增长奠定了较好基础。PMI显示当前经济发展基本面有所好转,但下行压力仍未根本消除。

  4、三季度产业资本增持量大增近四成。随着市场估值的不断降低,产业资本抄底热情高涨。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市公司今年三季度的增持意愿明显回升。专业人士表示,以QFII为代表的价值投资者、以产业资本为代表的熟悉公司基本面的抄底资金正加速建仓。

  (二)利空:

  1、证监会主板IPO发审会国庆节后复工,IPO空窗期结束。9月28日召开的创业板发审委2012年第66次会议,正是审核重启以来的首单。当晚,证监会宣布,主板发审委也将在国庆节之后“复工”,这标志着IPO空窗期结束。

  2、10月解禁市值重上千亿,节后首周解禁市值暴增。10月份解禁市值重上千亿元,较9月环比增近五成,其中市场最为担心的是10月底首批创业板“大非”的解禁。不过,日前已有不少创业板公司大股东宣布了延长限售期的承诺,创业板也因此大涨了两日。但业内人士分析,这只能在短期对市场恐慌情绪起到大缓解的作用,仍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解禁股的巨大压力。

  3、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难言乐观。截至2012年9月26日,共有96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告,从这些公司的情况来看,三季度业绩难言乐观,并未较上半年的情形出现好转。上述公司中,预增、略增、续盈和扭亏的公司共计501家,业绩“向好”的比例为51.8%;而预减、首亏和续亏的公司为466家,业绩“向坏”占比为48.2%。这一业绩向好和向坏占比各自近半的情形与今年中期业绩统计结果接近,意味着三季度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并未明显好转。尽管967家的统计样本占目前上市公司总体数量仍未过半,但有分析人士指出,从已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的行业分布来看,统计结果已有相当的代表性。

(来源:京华时报)下周沪深股市限售股解禁规模大幅上升 - 易子杰 - 易子杰的财经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