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联合智库创始人易子杰的博客

----致力于国际问题、中国经济和政府决策的战略观察研究

 
 
 

日志

 
 
关于我

-------并购基金执行总裁、独立经济学人、天使投资人、资深商业模式设计及公司治理专家、网易经济学家成员、工商管理博士(论文研究商业模式与企业价值)、曾在全球8所大学读过多个专业学位、美国访问学者。从事股权投资、管理咨询及上市顾问等工作。研究成果:《中国近代史与法制史》、《宏观经济分析》、《低碳经济模式》、《商业模式创新》、《项目估值原理》、《证券投资模型》、《企业上市方案》、《股权基金管理模式》、《产业园运营模式》。

利好:G20将再动用2万亿美元刺激世界经济  

2014-02-24 22:40:08|  分类: 1、国际经济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利好:G20将再动用2万亿美元刺激世界经济 - 首席顾问易子杰博士 - 联合智库---国际战略咨询研究中心
 
  世界各大经济体已达成一致,致力于实施改革,目标是在未来5年里再动用2万多亿美元刺激全球经济。这标志着随着金融危机的消退,在20国集团(G20)这个层面上,关注重点正从倡导财政紧缩转向促进经济增长。

  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发表的联合公报称:“我们将制定富有雄心、同时也是务实的政策,争取在未来5年里,将我们的合计GDP从现行政策形成的轨迹水平提高2%以上。

  “这意味着要实际动用逾2万亿美元,并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表示,和去年或前几年相比,上周末G20会议的方向发生了彻底改变。过去,财长们围绕财政紧缩展开辩论,而本次会议的焦点是经济增长。

  他说:“一年前,我们还在讨论紧缩问题。这次讨论的话题则是我们如何能开展合作,分享最佳实践,并发展出一套方法,使各个经济体能够实现增长,并使全球经济能够达到公报文中设定的目标。”

  虽然本次会议围绕经济增长问题达成了一致,但针对美国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举措,还是出现了不太和谐的声音。

  部分大型新兴市场国家的央行行长——比如印度的拉古拉姆.拉詹(Raghuram Rajan)——批评美国和发达国家奉行的自私政策给他们的国家造成了混乱。

  但在这个问题上,有关方面的立场并没有出现重大的转变。部长们只是重申,各成员国将致力于“小心调整和清晰传达”货币政策。

  部长们对全球经济近期的改善迹象表示欢迎。但他们在公报中提醒,现在还不能自满,因为世界经济在一些领域仍面临需求疲弱的问题,金融市场还不稳定,债务水平依旧处于高位。全球经济的不平衡突显出,依然存在一些重大的挑战。

  这次在悉尼召开的会议是美联储(Fed)女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G20上的首秀。消息人士说,她受到印度等国的当面指责,它们批评美联储逐步缩减量化宽松计划的决定影响到了一些发展中国家的稳定。


(资料来源:FT中文网)

注:G20即20国集团。由八国集团(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和十一个重要新兴工业国家(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 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南非、韩国和土耳其)以及一个实体(欧盟)组成。按照惯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列席该组织的会议。二十国集团的GDP总量约占世界的85%,人口约为40亿。
       20国集团(G20)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于1999年9月25日由八国集团的财长在华盛顿宣布成立,属于布雷顿森林体系框架内非正式对话的一种机制,由原八国集团以及其余十二个重要经济体组成。该组织的宗旨是为推动已工业化的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开放及有建设性的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的持续增长,按照以往惯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列席该组织的会议。20国集团成员涵盖面广,代表性强,该集团的GDP占全球经济的90%,贸易额占全球的80%,因此已取代G8成为全球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
  评论这张
 
阅读(45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