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联合智库创始人易子杰的博客

----致力于国际问题、中国经济和政府决策的战略观察研究

 
 
 

日志

 
 
关于我

-------并购基金执行总裁、独立经济学人、天使投资人、资深商业模式设计及公司治理专家、网易经济学家成员、工商管理博士(论文研究商业模式与企业价值)、曾在全球8所大学读过多个专业学位、美国访问学者。从事股权投资、管理咨询及上市顾问等工作。研究成果:《中国近代史与法制史》、《宏观经济分析》、《低碳经济模式》、《商业模式创新》、《项目估值原理》、《证券投资模型》、《企业上市方案》、《股权基金管理模式》、《产业园运营模式》。

研究称永久冻土融化加速地球变暖  

2014-04-11 12:40:07|  分类: 2、低碳经济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有了一个新发现。有新证据表明,地球变暖导致地球上永久冻土层的融化,而永久冻土层的融化会通过植物将大量的温室气体释放到大气中,从而加快全球变暖的过程,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苏赞纳·霍德金斯是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化学海洋学专业的一名博士生,也是这篇论文的第一作者。霍德金斯说:“我们过去就知道地球上的永久冻土层正在融化,但过去我们一直不清楚永久冻土层融化与极地地区植物群落组成的变化之间的关系。这次的研究让我们了解到这一点,永久冻土层融化正将大量的碳以甲烷的形式释放到大气中。北极地区苔原带的植物也因为永久冻土层的融化受到威胁。”

       所谓永久冻土层是指常年处于封冻状态的泥土,它主要存在于地球的南北两极地区。如今,地球正在慢慢变暖,地球上永久冻土层的正在融化,面积也在不断缩小。在这个过程中,大量的甲烷产生了。与二氧化碳相比,甲烷作为温室气体对地球的影响更大。相同单位的甲烷所产生的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33倍。

       随着植物的死亡,它们将大量的碳释放到空气中。如果永久冻土层全部融化,地球大气层中的碳元素的含量将增加到现在的五倍。杰夫·詹东是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海洋学教授,他说:“地球正在变暖,这些被额外释放出来的气体会让这个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这张
 
阅读(41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