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联合智库创始人易子杰的博客

----致力于国际问题、中国经济和政府决策的战略观察研究

 
 
 

日志

 
 
关于我

-------并购基金执行总裁、独立经济学人、天使投资人、资深商业模式设计及公司治理专家、网易经济学家成员、工商管理博士(论文研究商业模式与企业价值)、曾在全球8所大学读过多个专业学位、美国访问学者。从事股权投资、管理咨询及上市顾问等工作。研究成果:《中国近代史与法制史》、《宏观经济分析》、《低碳经济模式》、《商业模式创新》、《项目估值原理》、《证券投资模型》、《企业上市方案》、《股权基金管理模式》、《产业园运营模式》。

新股及参股新股上市公司或遭爆炒  

2014-06-26 13:07:27|  分类: 2、投资并购成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雪浪环境、龙大肉食、飞天诚信三只新股首日上市,其走势如市场预期般上演“秒停秀”,盘中均在一分钟之内达到涨幅上限而两度遭到临时停牌,收盘时均以44%的涨幅报收。次新股也因此受到资金暴炒,安硕信息等12只次新股收盘涨停,掀起壮观涨停潮。另外,参股拟上市公司的概念股也遭暴炒,青海明胶等多股收盘时强势涨停。

  三只新股不如意外的分别达到20%、32%、44%的涨幅上限,并且收盘时雪浪环境、龙大肉食、飞天诚信换手率分别为1.26%、2.71%、1.06%,较年初的48只新股上市首日换手率有明显的降低。收盘时挂单买入资金分别为120.58万手、136.30万手、116.03万手,仍有巨额资金涌入抢筹,表明市场已经对新股暴炒达成共识,预计后市这三只股票连续涨停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值得注意的是,雪浪环境今日开盘后第一次临停时股价达到19.99元,涨幅为35.71%,高于交易所规定的涨幅上限,即19.45元的价格,疑似数据出现乌龙现象。在随后的第二次临停时,雪浪环境涨幅恢复为43.99%的正常水平。

  首批新股在今日受到大量炒新资金的追捧上演“秒停秀”,由于能够成功买到新股的资金十分有限。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有较多的资金转而投向次新股尝试分一杯羹,次新股也因此在今日出现集体暴涨的行情,收盘时安硕信息等12只次新股涨停,新股的辐射效应再度显现。  

      另一方面,由于市场炒新热情十分高涨,短线游资又开始寻找参股拟上市企业的相关股票,炒新行情开始向纵深发展。海南高速、青海明胶、羚锐制药等多股被封死涨停板,景兴纸业也再度涨停,股价在短期内有翻倍的表现。

  而除了各路打新者,参股新股的上市公司也直接分享新股盛宴。景兴纸业就因参股公司莎普爱思将上市而连续大涨,从上周五到本周三的4个交易日内累计上涨近40%。 

  景兴纸业100%控股的上海景兴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目前持股莎普爱思98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占发行前总股本20%。 在目前确立的9只首发新股中,除了景兴纸业间接参股莎普爱思之外,浙江龙盛90%控股的深圳市中科龙盛创业投资持股依顿电子638.40万股股份。这两家上市公司作为参股方,有望率先受益于本批新股上市。

  依顿电子此次发行的总股本为9000万股,深圳市中科龙盛创业投资持股638.40万股。2007年,深圳市中科龙盛创业投资就已入驻依顿电子,而上市公司浙江龙盛持有深圳市中科龙盛创业投资90%股权。

  参股会稽山的轻纺城近日也开始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轻纺城持有会稽山1.02亿股,占会稽山发行前总股本的34%,会稽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获得证监会通过。

  而在首批28家拟上市披露了IPO的企业名单中,主板(16家),中小板(4家),创业板(8家)。

  预披露公司:海汽股价,受益上市公司海南高速(发行前持股比例25%,发行后持股比例18.75%,海峡股份(发行前持股比例5%,发行后持股比例3.75%) ;

  预披露公司:龙马环卫,兴烨创投持有龙马环卫股份31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25%;而兴烨创投的股东有大众公用、宁波韵升、凤竹纺织等3家上市公司;

  预披露公司:通合电子,宏源汇富持有通合电子6.54%股权,宏源汇富瑟吉欧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此外,持有创投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也有望从IPO盛宴中获得丰厚回报,尤其是那些投资总额大、参股创投公司比例高的上市公司,如鲁信创投、复星医药、张江高科、南京高科、大众公用、紫江企业、杉杉股份等。 



  评论这张
 
阅读(23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