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联合智库创始人易子杰的博客

----致力于国际问题、中国经济和政府决策的战略观察研究

 
 
 

日志

 
 
关于我

-------并购基金执行总裁、独立经济学人、天使投资人、资深商业模式设计及公司治理专家、网易经济学家成员、工商管理博士(论文研究商业模式与企业价值)、曾在全球8所大学读过多个专业学位、美国访问学者。从事股权投资、管理咨询及上市顾问等工作。研究成果:《中国近代史与法制史》、《宏观经济分析》、《低碳经济模式》、《商业模式创新》、《项目估值原理》、《证券投资模型》、《企业上市方案》、《股权基金管理模式》、《产业园运营模式》。

台海核电31亿元借壳丹甫股份案例分析  

2014-06-26 18:56:37|  分类: 4、IPO上市融资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23日,停牌3个多月,一纸重组公告宣告了丹甫股份的强势回归。丹甫股份发布公告,宣布了公司的重组预案,根据预案,公司拟以除不构成业务的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与台海核电100%股份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收购。重组完成后,丹甫股份也将持有台海核电100%股份,完成由“电器股”向“核电股”的变身。受此消息刺激,当日丹甫股份复牌后便在资金追捧下“一字”涨停,收于11.01元/股,截至收盘,在该涨停价位上仍有超过205万股买单聚集抢筹。

  根据重组方案,丹甫股份拟以除4.13亿元不构成业务的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与台海核电全体股东合计持有台海核电100%股份进行置换,拟置出资产全部由台海集团承接,预估值约为3.72亿元。同时,公司拟向台海核电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拟置入资产超过拟置出资产的差额,拟置入资产台海核电100%股权的交易价格暂定为31亿元,台海集团持有台海核电62.17%股份与拟置出资产的差额作价约为15.55亿元,除台海集团外其余50名股东持有台海核电37.83%的股份作价为11.73亿元。此外,丹甫股份还拟向台海集团定增3亿元募集配套资金,募集的配套资金将全部投入台海核电,由台海核电实施与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建设。上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与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均为10.16元/股。

  公告显示,作为目前核电界的巨头之一,此次拟借壳方台海核电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核电专用设备,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同时生产二代半堆型和三代AP1000、ACP1000堆型核电站一回路主管道的制造商。截至今年一季度,台海核电总资产为23.17亿元,净资产为5.49亿元,其2011年度至2013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1.47亿元和2.0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503.44万元、3060.44万元和3175.67万元。而对于此番重组,丹甫股份也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核电专用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得到有效提升,本次重组有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可持续经营能力。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完成后,此前市值不足14亿元的丹甫股份股本总额将达到约4.32亿股,其中台海集团持有上市公司1.83亿股,占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约为42.3%,而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也将变更为台海集团。分析人士表示,从昨日的强势涨停表现看,丹甫股份此次重组已经受到资金的重点关注,而此次拟注入的台海核电主营范围较之公司传统的压缩机业务更代表了未来经济发展的新方向,预计其后期仍有一定上涨空间,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

       台海核电在二代半主管道的市场份额约为50%;三代主管道的市场占有率约为40%(指独立中标项目),主要竞争对手是二重、三洲核能等。 

  近3年来,丹甫股份的营业收入分别是6.94亿元、6.04亿元和6.16亿元,归属净利润为5968万元、3219万元和2915万元,净利润在逐步下降。 

  而再看台海核电,尽管日本福岛事件有所影响,其2011年~2013年的营收依然有所增长,为1.17亿元、1.475亿元和2.0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呈现上升趋势,为1503.44万元、3060.44万元和3175.67万元。虽然台海核电2013年的营收约为丹甫股份的三分之一,不过其净利润则要比后者高。 

  同时,台海核电已签协议未执行完的合同为5.28亿元,预计2014年还能签署的合同总额约为7.5亿元。 

  目前,国内在建及拟建的核电项目总计为90台,而按照台海核电的市场占有率计算,预计其可以承接 至少36台以上的主管道建设,每年约为5~7台机组的主管道订单。从披露文件看,受到核电市场的发展影响, 台海核电预计2014年~2016年的收入分别为5.8亿元、8.27亿元和11.3亿元,净利润则至少在2亿元、3亿元和5亿元等。 


  评论这张
 
阅读(235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