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联合智库创始人易子杰的博客

----致力于国际问题、中国经济和政府决策的战略观察研究

 
 
 

日志

 
 
关于我

-------并购基金执行总裁、独立经济学人、天使投资人、资深商业模式设计及公司治理专家、网易经济学家成员、工商管理博士(论文研究商业模式与企业价值)、曾在全球8所大学读过多个专业学位、美国访问学者。从事股权投资、管理咨询及上市顾问等工作。研究成果:《中国近代史与法制史》、《宏观经济分析》、《低碳经济模式》、《商业模式创新》、《项目估值原理》、《证券投资模型》、《企业上市方案》、《股权基金管理模式》、《产业园运营模式》。

欧洲央行降息为全球首个负利率  

2014-06-05 23:28:23|  分类: 4、欧洲问题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欧洲央行公布六月利率决议,再融资利率削减至0.15%,隔夜存款利率削减至-0.1%。欧洲央行成为全球首个推行负利率政策的主要经济体央行。

具体指标变动如下:

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0.15%,预期0.1%,前值0.25%。

欧洲央行隔夜存款利率-0.1%,预期-0.1%,前值0.0%。

欧洲央行隔夜贷款利率0.40%,前值0.75%。

欧洲央行5月利率决议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25%不变,维持隔夜存款利率在0.0%不变,隔夜贷款利率在0.75%不变。自去年11月意外下调再融资利率和隔夜贷款利率后,到上月为止,欧洲央行已维持主要指标利率7个月不变。

德拉吉:准备欧版QE引入4000亿元流动性

德拉吉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欧洲央行将结束SMP购债冲销操作,并正筹备ABS购买计划。并且,德拉吉称,将支持银行放贷,实施更长期的TLTRO,最初规模为4000亿欧元,TLTROs将于2018年到期。

外媒报道,欧洲央行停止购销将为银行系统增加1650亿欧元的流动性。

上一轮LTRO操作将于2015年初到期,欧洲央行此次拟推出新一轮LTRO。上一轮LTRO提供的资金主要被银行用来购买了国债,而新一轮LTRO或许会有些不同。去年12月德拉吉曾称,我们希望确保新一轮LTRO主要用于经济。

【德拉吉讲话主要内容

欧洲央行正筹备ABS购买计划。

将结束SMP冲销。

中、长期通胀预期牢牢受控。

欧洲央行关键利率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在当前水平。

如有需要,我们将迅速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

管委会一致承诺,若有需要,将使用非常规工具。

将支持银行放贷,将实施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s).

定向LTROs将于2018年到期。

负利率也将适用于超额准备金,以及欧元系统其它存款存款。

LTROs的最初规模为4000亿欧元。

管委会决定加强直接购买ABS的准备工作。

固定利率完全配额延长至2016年末。

经济前景面临下行风险。

确认经济正在逐渐复苏,认为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提升,但失业率很高。

通胀率未来数月内仍将维持低位,将逐渐回升。

欧元区通胀预期依旧牢牢受控。

管委会有强烈的决心捍卫通胀预期。

欧洲央行今天还下调了今明后三年欧元区通胀预期:

欧洲央行:预计2015年GDP增长1.7%,3月预期为增长1.5%。

预计2014年GDP增长1.0%,3月预期为增长1.2%。

预计20146年GDP增长1.8%,3月预期为增长1.8%。

预计2015年HICP为1.1%,3月预期为1.3%。

预计2014年HICP为0.7%,3月预期为1.0%。

预计2016年HICP为1.4%,3月预期为1.5%。

预计2016年第四季度HICP为1.5%,3月预期为1.7%。

(资料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评论这张
 
阅读(23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